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共融机器人workshop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量:

20211019日,为庆祝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共融机器人专委会邀请国内共融机器人领域著名专家举行线上workshop,为国内外共融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共融机器人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兰旭光教授和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发起。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高海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硕研究员;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方方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訾斌教授;泰山领军人才、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等六位专家分享在共融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由兰旭光教授、訾斌教授主持。

高海波教授分享了火星车复合式移动系统设计及运动性能测试关键技术,详细介绍了我国第一台火星车祝融号的先进技术及当前运行情况,对我国未来航天机器人领域规划做了展望。

李智军教授介绍了面向人机合作混合智能的可穿戴机器人理论与方法,从感、知、融、控多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可穿戴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进展,部分成果已在临床获得应用。

王硕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机器人运动规划、控制与技能学习,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共融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

方方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在认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题目为Competing rhythmic neural representations of orientations during concurrent attention to multiple orientation features

訾斌教授介绍了智能柔性驱动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柔性驱动机器人高精度控制与人机协同等关键技术问题,并展望其在救援、深空探测等领域的发展趋势。

李贻斌教授介绍了腿臂协同移动作业机器人技术的研究方法以及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通过直播和腾讯会议举行,参会人员达到2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