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学习与推理 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 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2021417日上午9点,“视觉学习与推理 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研讨会”顺利召开。人工智能学院辛景民、孙宏滨、龚怡宏、袁泽剑、王进军、陈霸东、杜少毅等多位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曾文军、罗翀、胡翰、王玉旺等研究员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双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课程合作等方面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辛院长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人机所与亚洲微软研究院之间的合作,增进双方友谊。

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曾文军博士表示,此次研讨会是近五六年来双方最紧密直接地一次交流,可以使得双方合作更加扎实,牢固。研讨会将基于双方的工作,围绕六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并有计划地推动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基于视觉学习与推理这一核心主题,双方围绕“视觉语言表征学习”,“解纠缠表征学习”,“深度强化学习和元学习”等多个主题分享精彩报告,并开展热烈深入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交流了新思路,提出了新问题,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进入“2.0时代”,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和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双方合作十余载以来,共同探索校企研究合作的新模式、培养高水平的计算机研究人才。实验室在双方共同推动之下,不仅展开了多项联合科研项目,也在2018年起,正式拓展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