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获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奖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在苏州举行,由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的西安交通大学“AI科普行动"团队获2020CAA科普奖。

AI科普行动是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科研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科学社会普及、青少年兴趣培养的一项高校科技工作者的自发行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科研机构。“AI科普行动充分利用和发挥人工智能与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长期积极参与组织重要科技学术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连续12年组织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连续5年配合央视制作《走近科学》智能车科普宣传片;连续10年为幼儿园开展科普开放日;主编《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读本》等,为推动学科建设和促进我国信息科学发展、提高广大市民关注科学、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以及培养和引导青少年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崇尚科学等方面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发展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领域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自动化学会始终秉承服务科技工作者、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宗旨,近年来不断完善科技奖励体系,打造领域权威奖项,调整优化评审方式与流程,提升科技奖励公正性与权威性,探索实施新做法和新举措,形成“科技成果奖”“科技人物奖”“科技论文奖”“团队成果奖”四位一体的科技奖励体系,激励和表彰为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团队以及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