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干部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点击量:

1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逸夫科学馆3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干部述职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电信学部管晓宏主任、梁莉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兰旭光教授主持。

常务副院长辛景民教授做年度工作汇报。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度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上持续保持高水平,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体系;学院2020年度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嫦娥五号”解决国防重大工程中视觉芯片与系统的“卡脖子”问题、“先锋号”无人车再次夺冠、2020年度科研到款再创新高等;创新港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科创月”一流平台引人瞩目,并发起成立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联合中心,举办新港报告“人工智能与科技革命”系列讲座等。

党支部书记兰旭光教授做2020年度人工智能学院总支工作总结。兰旭光教授从人工智能学院支部简介、继承发扬总支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优良传统、总支丰富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强调科研与教学工作要“同频共振”,将思想建设贯穿到优势团队的凝聚和团队文化建设中,增强团队建设的内涵与外延,促进科研、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而增强学科建设与整体实力。兰旭光教授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找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力争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孙宏滨副院长、李杰副院长、魏平副书记分别汇报2020年度工作情况,随后全体教职工对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为学院年度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电信学部管晓宏主任首先代表学部对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对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最热烈的祝福,希望今后人工智能学院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电信学部梁莉书记高度赞扬了人工智能学院队伍的团队凝聚力,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卓越的品质和独有的团队文化。梁书记讲到,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坚守国际前沿,在各方面是学部乃至学校的标杆;在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学科交叉等方面更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学院人才培养模式颇具创新,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有核心竞争力。希望人工智能学院继续领跑,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不断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祝人工智能学院更加辉煌!

最后,郑南宁教授提醒老师们始终保持危机感,面对竞争激烈的世界,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挑战。郑老师讲到;人机所之所以能够发展到今天,是因为有良好的文化沉淀,我们拥有好的传统并不断推陈出新。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创造为源。始终抓住这条主线,和优秀的学生在一起,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思考如何培养出优秀的学生。郑老师勉励年轻教师重视教学,在教学方面踏踏实实迈进,科研工作就可以顺利推进,做到教学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