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南宁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11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人工智能学院郑南宁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一次,劳动模范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职工和农民,先进工作者评选主要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本次评选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

郑南宁,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1991年、199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6年)。郑南宁是我国人工智能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和奠基者,作为我国人工智能2.0战略计划的带头人之一,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性战略规划、前沿性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国家自然学科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组长,于2009年创建并成功组织了十一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极大推动了我国人工智能及无人驾驶智能车发展,缩短了与美欧等发达国家间的水平差距。2018年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称赞郑南宁教授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