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量:

4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总书记莅临交大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贯彻和落实任务。郑南宁教授、电信学部党委梁莉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等出席了会议。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平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总书记在交大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并重温了“西迁精神”。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总书记勉励交大师生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总书记的讲话让与会人员都深感激动和振奋,大家纷纷发言表达了感想。郑南宁教授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交大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师生的勉励。人机所是在西迁教师宣国荣教授的带领下成立的,成立34年来一直秉承并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西迁精神”;我们的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科研、教学特别是人才培养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党和国家多培养一流人才,这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西迁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梁莉书记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让全体交大人倍感振奋,大家要深刻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国家建设发展大局领会和理解精神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人工智能学院要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十四五”规划、创新港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辛景民常务副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谈了如何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学院党总支兰旭光书记表示,要在教师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中弘扬“西迁精神”,坚持爱国主义核心。孙宏滨、薛建儒、王飞、葛晨阳等教师也结合具体工作发表了学习感想。


通过此次会议,人工智能学院广大教师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西迁精神”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坚决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做好当前本职工作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交大双一流建设、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