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务公开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量:


2019113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2019年度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及院务公开大会。电信学部党委梁莉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和党总支书记兰旭光分别做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党建工作总结并述职。2019年度,在学校和学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人工智能学院党政工作分工责任制,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教学成果显著。“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成为首批获得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建设资格的35所高校之一;《人工智能本科知识体系与课程设置》教材在国内引起高度关注,为全国各类学校人工智能专业构建宽口径、学科交叉课程体系提供参考和引导示范;人工智能试验班学生共获奖励34项,其中包括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15项、校级奖励16项;2019年硕博贯通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继续保持高水准,985院校生源率达到100%

科研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全年科研到款达1.21亿元,人均科研到款约400万;学院无人驾驶智能车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连续三年蝉联冠军;与紫光展锐、舜宇集团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获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1项;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验收;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首届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

创新港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创新港办公区域装修工作全部完成;2019级研究生顺利在创新港开学;视觉信息的认知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入驻创新港。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主题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多次召开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会议,传达主题教育的精神,讨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检视问题清单,落实解决方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切实有效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对自身问题进行检视,调研民生、学科、教学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整改措施。

孙宏滨副院长、李杰副院长、魏平副书记也分别做了述职报告。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党政领导进行民主测评。

梁莉书记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汇报,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电信学部所取得的示范性引领作用。她总结到,人工智能学院具有“四力”:以郑南宁教授为代表的榜样示范有力;团结一致的领导班子有力;全体师生努力;管理服务给力。同时,梁莉书记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学习理论知识,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师生胸怀大局,不断创新,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做出新的历史贡献;争创一流,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郑南宁教授对梁莉和学部党政领导对人工智能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人工智能学院取得的成果是学院师生团结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天的世界上,没有人能操控时间,但是可以让时间流逝的更美妙、更有意义,这就是我们“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人工智能学院集体战斗力来源于团结、依赖于制度,文化和制度建设是一个团队长效发展的有力保障。人机所在过去30多年里,紧跟历史步伐,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后30年,人机所将以把人工智能学院建成更加奋进的集体作为目标,使得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术大树更加繁荣茂盛,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