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启动2023年优秀本科生本研贯通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本研贯通选拔与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现将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生本研贯通选拔与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优本计划)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及组织管理

(一)学生范围

1.本校本科2020级学生,学业成绩原则排名本专业前30%,创新潜质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2.学校强基计划班学生全员纳入优本计划候选名单。

3.国家基础学科拔尖计划学生不受申报计划限制。

(二)导师范围

1. 导师标准

当年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优秀教师可担任优本计划指导教师(离学校规定退休时间不足五年的教师,不担任优本导师)。

2. 接收限额

当年具有博士招生资格的优本导师原则上接收不超过2优本计划学生;当年仅具有硕士招生资格的优本导师原则上接收不超过1优本计划学生。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报名时间(62710:007218:00

学生登录优本计划报名管理系统http://gmis.xjtu.edu.cn/ybjh,按要求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资料,所填报信息务必真实有效。

2.学院选拔(73710

学院成立选拔考核专家组,考核专家组审核通过后,师生双向选择进入优本计划

3. 系统审核(713日前

(1)学院在系统中完成学生信息审核和导师调剂等工作。

(2)上报通过选拔的优本计划学生和导师信息。

4.名单公示(718日前完成三天公示

候选学生名单在本院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无异议即确定入选。

二、学生培养和研修待遇

1.入选学生可在导师指导下制定研修方案,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进行实践和科学研究;可等同于研究生身份参加助教、助管评聘,可参照硕士研究生的岗位津贴标准发放津贴;入选学生可选听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讲座必修环节所要求的必听讲座和选听讲座。

2.获得优本计划合格及以上证书的学生正式录取为我校研究生后,学校优先安排本科毕业至研究生入学过渡期间的临时宿舍。宿舍申请、分配由研究生工作部另行安排。

3.大四第一学期及第二学期前两个月内,学生可退出计划。学生填写《退出优秀本科生提前培养计划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后交至研究生院。如学生需变更导师,或导师申请中止计划,请联系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变更。

三、注意事项

申请者只能提交一个申请志愿,请务必慎重选择,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方可提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2665976

办公地点:兴庆校区科学馆302办公室


附件:1.学生端系统操作说明

          2.《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本研贯通选拔与培养计划实施方案》

      3.《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