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课代表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学习和管理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工智能学院在本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设立课代表制度。

一、 课代表的产生

以同学们自愿报名或者班级、学习委员和班主任推荐,任课教师最终同意的选拔方式决定,在开课前两周确定课代表人选并报学院教务员备案。

二、 课代表的职责

1.各科课代表要自觉提升对课程学习的重视程度和要求,以身作则、正直公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做好教学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其他同学树立表率。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促使班级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发挥同学与任课教师间的桥梁作用。

2.课代表要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及时收交作业,做好作业收交情况登记并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作业审批完毕后,课代表需及时将作业下发到同学手中,以便同学们及时纠错、改错。

3.课代表需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及时将授课课件、相关学习材料下发到班级学习群中,以便同学课后复习等。

4.实验课前协助授课教师做好实验分组、试验器材调试,协助任课教师验收实验完成情况,及时收齐实验报告,协助授课教师做好实验考核等。

5.密切联系任课教师,及时传达任课教师的要求和通知,将学生的学习状态,包括同学对教学的建议和要求如实反馈给任课教师。

6.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定期与任课老师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以便任课老师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

7.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监督其作业完成及相关订正,防止作业抄袭现象。

三、 奖惩制度

1.工作认真负责的课代表给予表彰并将纳入人工智能学院“旷视奖学金”公共服务类奖学金考量指标。

2.若现任课代表不能很好的胜任工作,授课教师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人工智能学院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