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你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为帮助你们顺利完成复试,现将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面试安排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 51408:00-13:30

学术型分2组,专业型分1组,早上8:00三组同时开始面试。

地点: 创新港4号巨构4-4220教室、4-4222教室和4-4224教室。

二、面试内容、形式和评分规则。

1、面试内容及形式。

序号

复试环节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复试时间

1

自我介绍

中文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本科阶段学习、获奖等

(分数计入综合面试)

考生自述

3分钟

2

英语能力

科技英译汉

(分数计入综合面试)

随机抽题

7分钟

3

英语听力和口语

专家提问

4

专业考核

学术型:数字信号处理

专业型:信号与系统

随机抽题

8分钟

5

综合面试

学科基础知识

随机抽题

12分钟

6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专家提问

7

综合能力考核

专家提问

合计

30分钟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三项,其中综合面试包括中文自我介绍、学科基础知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综合能力考核四个环节。每个考生面试总时间为30分钟。其中,综合素质测试的测试结果作为综合面试的评分参考。

2、评分规则。面试成绩作为考生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各部分内容所占比例为:专业考核30%、英语听力和口语20%,综合面试50%。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以百分制计,初试成绩为初试总分换算的百分制成绩。

三、注意事项:

1、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交研招,认真阅读《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现场版)》。

2、请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yz.xjtu.edu.cn/index.htm得相关信息。

3、请本校应届考生访问http://yz.xjtu.edu.cn/info/1083/2452.htm获取复试期间创新港通勤班车信息。

4、请提前到考场熟悉面试环境,合理预估到达创新港的路程与时间。

5、请所有考生于2020513日下午15:30-16:00之间到创新港4号巨构4-2171房间报到和资格审验。

5、请所有考生于2020514日早上07:20前到达考场,届时将公布分组考生进场顺序。面试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用于证件核验。

6、现场面试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证件核验与管理引导。考生需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参加面试,迟到将视为放弃。

7、考生面试完毕后不可在楼内滞留,即刻离开。

8、面试结束后,不得在互联网或向他人透露面试题目内容。一经发现核实,将取消泄题者与知题者复试成绩。

9、请认真阅读《复试规则》(报到时发放)。

请认真熟悉考场环境,保持平和的心态。预祝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复试!

人工智能学院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