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627日上午,2019级人工智能试验班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科学馆315会议室召开。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学院领导、专业实习带队教师、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杰主持。

副院长李杰首先对实习安排、实习要求和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专业老师的安排,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完成专业实习学习任务。

随后,常务副院长辛景民向同学们强调专业实习纪律。辛老师强调专业实习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专业实习,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增强业务实践能力。同时,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公司展现优秀交大学子的风采。

最后,郑南宁教授回忆起自己本科阶段实习的经历。郑老师讲到当年实习前兴奋的心情与同学们相似。大学生专业实习是走向社会、了解社会的一个重要阶段,通过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郑老师谈到,数据、算法、算力、作为AI核心三要素,相互影响、相互支撑,在不同行业中形成了不一样的产业形态,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实习感受AI应用的奇妙。

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证学生们的安全,学院特地为实习生定制了“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本科生”疫情防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