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本科生赴长庆油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1    点击量:

719日下午,2019级人工智能试验班本科生赴长庆油田展览馆、数字化生产大厅进行参观学习,感受长庆油田“磨刀石精神”的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精神内涵,开拓学生人工智能专业实践视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刘剑毅老师、本科教务孙艺璇老师带队。

长庆油田展览馆以大庆、铁人、延安、解放军、“磨刀石”精神为内涵、以长庆油田创业发展史为主题、以我国第一大油气田石油天然气科技创新成果为亮点、以国有企业承担的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为特色,呈现出一部长庆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辉煌奋斗史,传承一首长庆石油人攻坚克难、奋勇当先的豪迈进行曲。

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展览馆里展览的长庆时光,在那些艰苦的岁月里是那些长庆英雄儿女扛起了长庆油田的发展,每一幕都令同学们动容。

人工智能92班陈睿阳同学有感而发:“曾经的石油人为了替国家守一口口油井,数月不得归家;为了巡视一片片气田,一走就是两个昼夜。极端艰难的工作环境对人的身体与意志都是极度的考验,但长庆油田的前辈们坚持了下来,用他们的青春在祖国西北大地谱写了壮丽史诗。他们是共和国的英雄,为了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如今的科技发展使人们不必再留驻油田,不必再人工巡视那漫漫长路,智能终端以及巡航无人机可以帮助人们完成上述的所有任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我们时时刻刻都应该思考,思考的不止是在智能化系统中加入人工智能这一件事,还有自己掌握的知识可以帮人类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把理论落到实处,变成有益于国家、有益于民族的实在贡献。国家的未来是由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创造的,面对着日新月异的世界,我们应该时刻学习、时刻思考,用自己的智慧争取在共和国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