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机所团队在首届开悟MOBA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大赛中荣获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量:

20208月,由腾讯AI Lab与王者荣耀团队联合举办的首届开悟大赛拉开了帷幕,本次赛事邀请了国内顶尖高校学生组成的20余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由兰旭光老师指导的,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的IAIR队通过了初赛的选拔,最终在决赛中以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任务为在1v1墨家机关道地图中,训练貂蝉AI。参赛队伍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在给定的资源下训练出最优模型,并最终部署好使用最优模型的AI服务器,提交系统进行对战。初赛主要考查单智能体解决方案,特征,动作空间,模型结构设计,强化学习算法设计以及奖励函数设计。

决赛任务为在5v5 梦境大乱斗地图中,训练固定阵容AI(狄仁杰,貂蝉,孙悟空,张飞,曹操)。参赛队伍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在给定的资源下训练出最优模型,并最终部署好使用最优模型的AI服务器,提交系统进行对战。决赛主要考查多智能体解决方案(更强调AI之间的配合协作),特征,更大的动作空间,模型结构设计,强化学习算法设计以及奖励函数设计。

拓展知识:

开悟MOBA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大赛

开悟MOBA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大赛(简称开悟大赛)由腾讯AI Lab与王者荣耀团队联合举办。大赛期望建立产学研合作新生态,推动AI+游戏产业升级及人工智能研究的发展,同时将更好的AI能力反哺给游戏开发者,推动游戏行业的发展。

本届开悟大赛为首届比赛,于20208月启动,采取邀请制报名,共有20余支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的团队参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