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孙剑入选“AI 2000计算机视觉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量:


近日,“AI 2000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公布,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兼职教授孙剑博士入选“AI 2000计算机视觉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第名,并获得“AI 2000机器学习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

“AI 2000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是由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发布。该榜单涵盖了经典AI、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学科20个子领域,收集整理了全世界1.3亿学者发表的2.7亿篇学术论文,参考了近10年学术论文的引用情况,旨在遴选出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学者。其中,每个子领域排名前10的学者当选最具影响力学者奖,排名前100的学者获“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

孙剑博士于199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2003年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郑南宁教授),现任旷视(Face++)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兼职教授。孙剑博士2002年以来在CVPRICCVPAMI等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两次获得CVPR最佳论文奖(20092016),Google Scholar引用80000余次(截止20196月),于2010年被美国权威技术期刊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为全球35岁以下杰出青年创新者TR35”

相关链接地址:https://www.aminer.cn/ai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