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1    点击量:

22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实现教学科研追赶跨越”为主题的党支部网络视频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平副教授主持。

魏平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最新动态,以及当前的国际疫情形势。他代表支部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后的决胜时刻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守最后一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战役最后胜利;同时做好一切准备,想尽一切办法,追赶教学科研任务,完成被疫情耽搁的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关心学生尤其是疫区同学的生活和科研情况、认真指导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序推进、严格保证线上授课质量、做好本阶段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加快本科生实验室的建设进度等。辛老师指出,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防止疫情传入校园,守好各自的一方阵地。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兰旭光教授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不停学、不停课、不停研、不停工;要加强关注本年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帮助有困难的毕业生顺利就业、毕业。

疫情防控期间,郑南宁教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疫情防控作为科研主战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中的痛点问题,迅速调整研究策略,凝聚科研抗疫力量,组织和指导团队开展疫情发展与传播规律的智能预测、智能化疾控系统等科研攻关。该科研攻关既是对学生很有帮助的科研训练,同时为支撑抗击疫情做出贡献。郑老师强调全体师生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很好地在线做好科研和学生指导工作。教师在指导学生时,要充分相信学生的自觉性、保护学生的积极性、给予充分的引导和帮助。另外,全体师生做任何事情都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郑老师还强调,特殊时期教师要更加关心学生的生活和科研工作,给与支持和帮助,保障基本的科研条件。

最后,全体党员老师还针对如何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紧急科研任务安全有序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疫情发生以来,人工智能学院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指示和精神,响应学校政策号召和要求,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齐心协力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教工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党员的一封信》,号召支部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作用,很多教职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从年前开始就一直投身在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本次党支部网络视频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对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后续如何安全、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和教学科研追赶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