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暨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0年师生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量:


2020117日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暨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不负韶华,筑梦新时代”的师生新年联欢晚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以下简称人机所)所长郑南宁教授,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胡占义研究员、同济大学陈虹教授和浙江大学刘妹琴教授,潍柴动力智能车研究院王学鹏主任等特邀嘉宾,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电信学部办公室主任黄文老师,人机所副所长、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教授等人机所及人工智能学院其他党政领导,人机所及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联欢晚会。




时值小年夜,晚会首先精心策划了全体师生亲自动手包饺子活动。郑老师走到师生们中间,给大家做起了示范。同时,会场大屏幕上播放着师生的新春寄语,整个会场其乐融融,大家高高兴兴、有说有笑,度过一个最难忘的小年夜。

联欢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栉风沐雨三四载》寓示着人机所一路走来迈入了第三十四个年头;第二篇章《砥砺奋进铸辉煌》展现了人机所一代代师生攀登学术高峰的拼搏精神;第三篇章《携手前行续华章》彰显了新时期人机所全体师生再攀学术高峰的坚定决心。

整场晚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为世界之光》中拉开帷幕。师生们各显神通,节目精彩不断。

郑老师与陈霸东老师合唱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梁书记的特别舞蹈《太湖美》、孙富春老师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再别康桥》、网络中心杨颖达老师独唱《遇见》(陕西话版)等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阵阵掌声。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郑老师带领学院教师合唱团表演的合唱《我的祖国》,整场晚会在洪亮高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晚会节目单:

序号

篇章

节目

表演者

1

第一篇章


栉风沐雨三四载

小提琴、二胡合奏《梁祝》

张唐一可、朱丹彤

2

歌曲《SaySomething

徐霁琛、闫欣蕊

3

舞蹈《太湖美》

梁莉书记

4

表演《双节棍》

张书培

5

歌曲《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宋永红老师

6

歌曲《一生有你》

陈达、屈渝立

7

歌曲《短歌行》、《我和我的祖国》

葛雅勤、葛博勤小朋友

8

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孙富春老师

9

第二篇章


砥砺奋进铸辉煌

钢琴独奏《Flower Dance

张家萌

10

歌曲《遇见》(陕西话版)

杨颖达老师

11

歌曲《Never+星际恐龙》

郝鹏程

12

小品《主角和配角》

井皓东、詹钧翔

13

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陈霸东老师

14

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郑南宁老师、陈霸东老师

15

歌曲《一次就好》

陈悦、陈星宇

16

歌曲《这就是爱》

郑冲

17

钢琴独奏

魏星河小朋友

18

第三篇章


携手前行续华章

朗诵《再别康桥》

孙富春老师

19

葫芦丝独奏《起风了》

曾浩伦

20

歌曲《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张永驰

21

舞蹈《金蛇狂舞》

沈艳晴、闫欣蕊、侯倩、赵冰蕾、肖同、寻引、丁日智、刘洪振、郑方、来攀超、石刘帅、容思琦

22

歌曲《奔跑》

于轼

23

合唱《在港IAIRer之歌》

组织:徐力恒

指挥:于洋老师

表演:胡本翼、徐力恒、张芷瑄、邱高明、曹雨嘉、梁宇辰、陈文涛、董一铭

24

合唱《我的祖国》

教师合唱团


晚会主创人员名单:

总策划:郑南宁

总导演:郑南宁

总监制:辛景民、李杰

艺术指导:方小笛

策划:刘龙军、左炜亮

导演:张唐一可、张永驰、彭茹、井皓东

监制:杨卓、孙世光、卢美祺、王磊

音乐总监:朱丹彤、张唐一可

宣传总监:蔡卓桐、杨奔

统筹:南智雄、张永驰

主持人:夏超、井皓东、沈艳晴、查玲

调度:简志强、王玉学

摄影:唐浩雯 郭小龙

主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人工智能学院

承办:人机所学生俱乐部



师生新春祝福集锦: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yMTk2MDgxMg==.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

晚会完整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xNTE1NjU2NA==.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